李清明

下次我一定先存稿

贰拾肆 动手

  “你叫他来!有什么事他自己不来,叫我过去!爹才没了几天就这么欺负我?”

  院中,一个少年拿着鞭子对着来人边打边骂,似是不解气,将其抽倒在地之后又踹了一脚。旁边一个妇人见状连忙拉住了少年道:“兴儿快住手!俗话说打狗也要看主人,他到底是你大哥的人,你这么打他岂不是授人以柄?”

  唐哲兴闻言方才停了手,少年本来还算俊俏的面容因为怒气显得有些狰狞,但是自己母亲的话他还是能听进去的,便低头瞅着跪在身前的唐磊咬着牙笑道:“你回去给大哥说,有什么话叫他自己过来说!爹死了我伤心还伤不过来有空搭理他?”

  唐磊闻言并没有在第一时刻动身,唐哲兴立即将之视为挑衅,踹了唐磊一脚,挑眉冷笑道:“你还不去?”

  唐磊见状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告退,回来将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都告诉了唐凯。

  唐凯顿时怒从心头起,转头看向顾开朗,似乎在以眼神询问他此刻是不是下手的时机。

  顾开朗揣着手,摸着下巴忖度了片刻,道:“动手!”

  此时距离他们之前的会面已经过去了三四天,顾开朗从二人达成合作那天就开始了筹谋,到如今积攒了三四天的矛盾,是时候爆发了。

  “唐兄,你带领几个武功高强的人去灵堂,我需要你在唐斋主灵前哭的情真意切!令弟和二夫人我会把他们引到唐斋主的灵前。”

  “顾兄的意思是,要把我们兄弟的不合摆到明面上来?”唐凯的脸上带着几分犹豫。

  父亲才去世不久,就将兄弟不合这种家丑如此明晃晃的暴露在斋中上下众人的眼前,对他的影响并不好。

  就算以后他当上了归云斋斋主之位,别人也难免在背后说他不容兄弟残害手足。

  顾开朗笑问道:“唐兄可是怕自己和兄弟闹掰之后,在众人口中会变得声名狼藉?”

  唐凯点了点头。

  顾开朗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唐兄只要按照我的计划去做,就不会有此等顾虑。不过这世上也没有万全之策,到时候希望唐兄随机应变不要心软才是!”

    说到此处,他的眼神锋利如刀,脸上的笑意并未深达眼底,眼眸中一片凉薄。 

  薛若白站在他身后,并没有看见这一幕,但听他说“不要心软”四个字心里也是一惊,同时庆幸起来——庆幸自己并不是顾开朗的敌人。

  似乎任何与他为敌的人,都会败的很难看。

  唐凯此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些,迎上顾开朗的眼神良久才重重的一点头,又听他说:“我已经打听清楚了,其余支持令弟的人不过四五人,因为他们手下又各有势力,你人手不足以一网打尽所以才会难以处理,这一点我已经想到了:

  我会派我手下一部分人守在灵堂左右,另一部分人和唐兄其余人马会合一处控制他们手底下的人。我们今日发难本来就是突然之举,众人没有防备所以事情会很顺利。只要没有帮事的人,令弟孤身一人成不了什么气候,到时候我会借盟主之意推举你继任归云斋斋主之位,大事可成!”

  唐凯闻言得知自己即将继任斋主之位,喜悦自不必说,当然不会追究顾开朗此时此刻的挑拨之举,果然见他满脸喜色拱手对顾开朗行了一礼,口中连连道谢,在顾开朗的催促之下才带着唐磊去了。

  “我们也走吧,这件事只有他是成不了事儿的。”顾开朗神态轻松的转身看向薛若白,在人前她仍以丫鬟锦时这个身份示人,所以顾开朗和唐凯二人密谋时她站在大厅的另一侧。

  “你这样挑拨人家兄弟关系,只怕唐凯事后会介怀。”薛若白走了过来,二人一起出得门来。

  顾开朗丝毫不介意的哈哈大笑两声,道:“他们兄弟的关系还需要我挑拨?唐凯要坐上归云斋斋主之位和唐哲兴反目是迟早的事儿,我不过是帮他一把而已,他会感谢我的。更何况——”说到此处顾开朗停下了脚步转身对着薛若白,“你难道以为我不会留些后手以防他事成之后赖账吗?”

  “这世道啊,口头承诺甚至白纸黑字儿有时候都是不可靠的,只有真正拿住对方的把柄,才能彻底将他征服。”

  顾开朗说着,在薛若白的鼻梁上轻轻一刮,心里却在想:有我在,你只管这样一直单纯下去也无妨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