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明

下次我一定先存稿

贰拾伍 纨绔

  “哪里跑来的野人也敢命令我?什么?是我哥的贵客?”院中传来少年气急败坏的怒吼声,“我呸!什么贵客!有什么话叫他当面和我说!”

  顾开朗刚带人踏进院子时,就看见房檐下一个少年一甩袖子,一脸不耐烦的看着跪在地上的顾坚,顺势还要踹上一脚。

  不等顾开朗阻止,顾坚自己身体一闪先就躲开了,他可不是唐家的人,没必要顺着这个毛头小子。

  唐哲兴见顾坚躲开自己一脚顿时恼羞成怒,正要发作忽然听见一群人窸窸窣窣的声音,抬头一看,才看见一个领头穿着浅蓝色袍子的男子领着一帮十来个人走进自己院子来,上前赶着到其面前吼道:“你是谁!你带人擅闯我的府宅,意欲何为!”

  顾开朗往后退了几步,并没有理他,而是先看向了顾坚。

  顾坚见自家主子来了不用吩咐先迎了上来,一五一十道:“公子,小的按照您的吩咐客客气气的请唐二公子去先斋主的灵前,二公子不知为何就对我恶语相向,并且言语侮辱公子您。”

  唐哲兴不等他说完气的跳脚,大声喊道:“你说你们是我大哥请来的贵客?我呸不过是你们胡诌而已!这归云斋上上下下那都是我的!他是什么大哥我爹在时对我恭恭敬敬的,现在我爹刚走就联合外人欺负我?我找吴叔叔、孙叔叔说理去!”

  顾开朗在对方气呼呼的冲向大门时跟自己擦肩而过那一瞬眼疾手快捏住对方的胳膊,回了半头略带几分轻蔑的看着唐哲兴笑道:“你觉得你两位叔叔现在会在哪儿等你?”

  唐哲兴先是愣了一瞬,下一秒顿时觉得顾开朗脸上的笑容充满了恶意,连忙甩开他的手后退至屋内,捅破窗纸隔着房门大声质问:“你把我叔叔怎么了!我告诉你这里是唐府,是归云斋的地界我的地盘,你敢把我怎么样!”

  说到这里,他好像意识到哪里不对劲,又高声叫了一个名字——唐淼,唐家二公子的贴身仆人。

  唐淼怎么不见人?

  守在自己院外的下人为什么也一个人影儿都没有?

  思及此处,唐哲兴惊得心里发毛,后背觉得一阵阴寒,透过窗纸洞十分怨恨的盯着顾开朗。

  顾开朗身后只有一个红衣女子跟着他走到了门前,顾开朗半蹲下来,让自己的视线正好透过窗纸和唐哲兴对视,“怎么现在才知道怕?我以为你会聪明些早些发现不对劲呢。”他的语气有些失望,有些戏谑,轻飘飘的仿佛一只玩弄猎物的狐狸,“你觉得这扇门能帮你什么呢?”

  话音刚落,顾开朗就直起身子双手背在身后,往后退了几步,对身后站着的红衣女子吩咐道:“锦时,那些下人都太粗鲁了,你去替我‘请’二公子出来。”

  薛若白瞥了顾开朗一眼,口里说了一声是,一把抽出剑就往门前走。

  唐哲兴不过是个十六岁的纨绔少年而已,平日里爹娘溺爱,仗着自己的身份横行霸道,但说到底不过是外强中干的坏孩子而已,并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就连其父唐制规也担心让他继位他根本没有能力打理好整个帮派,所以才有意让自己的几个老朋友辅佐他,帮小儿子对抗大儿子。

  没了帮衬的人,他就是拔了牙的纸老虎,过江的泥菩萨。

  果然,唐哲兴一见薛若白提着剑上赶着来吓得三步并作两步跑进屋子里去了。顾开朗连忙赶在薛若白之前狠狠一脚踹开了门先走了进去,看着空无一人的屋子冷笑着吩咐:“给我搜!”

  手下们闻言纷纷四散去找人,不多时就从床边的柜子里揪出了瑟瑟发抖的唐哲兴,像拎小鸡崽子似的将之扔到了顾开朗的面前后纷纷散出。

       顿时房间内就只剩下顾开朗、薛若白和唐哲兴三人。

  顾开朗并不着急带他过去,反而先笑问道:“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熟悉你房间守卫的布局吗?还有你的小厮,唐淼,我为什么会认出他把他制服?对了,还有那些你爹留给你的向着你的叔叔们我又是怎么抓住他们的呢?”

  唐哲兴又气又怕,见他如此说便问了,“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都是你大哥告诉我的。”顾开朗一耸肩,在他面前不疾不徐的踱起步来,缓缓道:“你也知道按理来说先斋主死了,应该长子继任的,你大哥唐凯比你年长,也比你有手段,比你聪明,又是长子,继任斋主顺理成章。可是偏偏先斋主属意你,幼子继位,你大哥如何能甘心?”

  “所以呀,我只不过是他摆在明面上的刀子而已,不然他想要对你发难怎么不亲自来而是让我来带你过去?我一出面,你自然更恨我,就会对他的怨恨轻了,这对他以后的名声可太好了。”

  唐哲兴听到此处气的眼睛都红紫了,咬牙切齿的道:“唐——凯!”

  顾开朗勾了勾嘴角,一撩袍子蹲了下来,双眼盯着唐哲兴充斥着仇恨的眼睛,右手搭在对方的左肩上一字一句道:“只要你肯听我的,一会儿不管情势如何我都会保你一命!”

  唐哲兴仿佛看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死死钳着顾开朗的胳膊,“不仅是我,还有我娘!我要让他万劫不复!要让所有人都看见他的丑恶嘴脸!”

  顾开朗没说话,既没答应也没反驳,而是径直站了起来,自己伸手开了门朝外面走去,“请二公子跟着我走吧!”

  还有什么把柄,是比唐哲兴掌握在自己手里还有用的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