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明

下次我一定先存稿

贰拾 徐徐的风

  我终于来更新啦!上周因为工作上出了点事儿心情不好,紧接着周天去爬山了回来人都要废了所以一直没有更,给大家说句抱歉。这周开始基本正常啦~

——————————————————

  顾开朗再睁眼时,就听到一句“你醒了”从对面传来。他连忙挺身去看,原来是薛若白坐在他对面的凳子上,见天仍然亮着,挠了挠头道:“你什么时候醒的?”  

  薛若白在对面笑道:“已经第二日了,你睡了整整一天了!”

  顾开朗才要惊讶于时间的变化,就看到薛若白唇上带着几分笑意,眼睛弯弯的,脸颊也白里透红的,不觉得心跳快了起来,低着头不敢再看:“你这样真……啊你是不是饿了, 我先弄吃的去。”说着站起来就往外走,却被薛若白一把给拉住了手腕。

  顾开朗回头不解的看着她,薛若白一点头,下巴往墙角一扬:“洗漱完了再去。”

  挨墙角放着一个木架,上面搭着手巾和一木盆的清水,香皂。顾开朗洗漱后自去。

  一时间饭已经吃完,薛若白便说:“我想带你去我爹的坟墓前看看,你可愿意?”

  “求之不得!”顾开朗喜道,笑容满面,“自从和你说了那话之后,我就要想着去拜访一下薛叔叔。只是白天不太方便。”

  薛若白知道他是顾忌顾兆阳一干人,也不说破,点点头说:“我也是这么想的,我们等日落再去。”

  顾开朗看着她点了点头。

  如此一直挨到日落,天色已昏,顾开朗换了那一身浅蓝色的袍子,穿着和薛若白一般无二的农夫衣裳,二人趁着夜色便出发了。

  今夜月朗星稀,微风吹拂在脸上带着些凉意,顾开朗跟着薛若白一路悄悄上了山,走了大半天才到了薛远山的坟墓。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土堆,坟前的墓碑是一块儿木板,上书“严父薛远山之墓”几个字,坟前的供奉已经没有了,空留东倒西歪的盏碟。

  微风微微吹拂撩动树梢,那阴翳便随风而动起来,吹得鸟儿乱啼起来,平添几分惊悚。

  薛若白走上去,跪下磕了个头,将盏碟都放好了,将带来的酒果安放在上面之后才说道:“爹,我来看您了。爹,我讨厌杀人,讨厌拿着那柄剑,我……”

  说到这里,她没有继续往下说。顾开朗站在一旁见状将手盖在她的肩膀上,薛若白深吸了一口起说:“我不想再报仇了!”

  “这十几年来不仅仅是我的武功在涨,顾贼的武功也没有落下,您当初信誓旦旦的告诉我只要我学得您全部武功定可以手刃仇人!但是您失算了,我甚至不能近他半步。”

  顾开朗听了“顾贼”二字嘴角一抽,没有开口。

  “爹,这么多年来您一直为了仇人寝食难安,真的值得吗?我是您的亲生女儿,难道您真的就希望看着我因此而死?您怨我吧,女儿不孝,不仅不能帮您报仇,还带了他的儿子来看您。”

  顾开朗听了连忙作揖后也跪了下来,道:“顾开朗拜见薛叔叔。”

  仍然是煦煦的风,轻轻地穿林而过。

  薛若白心里一喜,和顾开朗二人相视而笑,仿佛得到了某种允许一般的松了口气。

  顾开朗便说:“你先去吧,我有些话要单独和薛叔叔说。”

  薛若白显得很高兴,连连点头,看了她爹的墓后又看着顾开朗,才起身走了。

  顾开朗磕了一个头,便低低的说些什么,此时风声骤紧,却是无法听清他的话。薛若白只好死心的撇撇嘴,靠在一棵树上,抬头仰望那一轮皓月出神,心里却在畅享着未来。

  爹爹曾说郭娘亲对不能看着我长大觉得很亏欠,顾开朗是不是就是娘亲送到我身边来救赎我的呢?

  她的眼睛蒙上一层月华显得雾蒙蒙的,清冷的面庞在月光下更给人疏远之意,但此时她的笑却完全改变了给人的感觉。

  此时的她,该是很开心的吧。

  约莫有一顿饭的功夫,顾开朗才走了过来。薛若白双手环在胸前靠在树上问道:“你和我爹哪有这么多话要说?你别忘了你可是他仇人的儿子,我爹肯定会这么认为你的。”

  顾开朗一撩马尾,笑道:“这就不劳你操心了。我可不仅是他仇人的儿子,还会是他的女婿呢。”

  薛若白听了冷哼一声,“胡说八道!我还没同意呢!”

  顾开朗拉着她的手笑道:“我们还是先回去吧,夜里风冷,小心着凉。”说着将薛若白拉到了自己的身边,薛若白也就要走了。不想刚才靠在树上,起来时被粗糙的树皮拉乱了头发,顾开朗伸手去给她顺头发,薛若白任他给自己理顺了头发之后方才带着他下山去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