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明

下次我一定先存稿

贰拾壹 引见

  翌日。

  客栈内,手下小厮在门外说道:“盟主,二公子求见。”

  顾兆阳闻言挑了挑眉,从床边起身坐在凳子上后方说:“叫他进来。”

  门“吱呀”一声从外面被推开,却是两个人走了进来。

  前者穿着一身浅蓝色的袍子,头发高束马尾,显得意气风发;后者穿着一身红色衣裙,一头乌发披在脑后,只单钗了一支银簪子。

  正是顾开朗和薛若白二人。

  薛若白一进来,顾兆阳的目光就落在她身上不曾移开。

  太像了。

  顾兆阳透过薛若白的身体仿佛看到了另外一个人,但他并没有失态,仍然坐着纹丝未动。

  顾开朗见了这情况,左脚向前垮了一步半个身体挡在薛若白前面,才了行礼。

  顾兆阳不得已才看向儿子,淡淡的问道:“你带她来,所为何事?”

  顾开朗单膝跪下道:“爹,儿子希望您能原谅她之前的所作所为。”

  “她叫什么?”

  “薛若白。”

  顾兆阳反复念叨着“若白”二字,又看了一眼站在顾开朗身后的薛若白,道:“她要杀我,你怎么知道现在不是她的权宜之计?”

  顾开朗听他父亲没有一口回绝,就知道有回转的余地,连忙说道:“爹大可放心,只要您能放若白这一次,我们绝不会出现在您的面前!我已经说服了若白,她不会再因为她父亲的死对您心怀怨怼了。”

  薛若白一言不发的跪了下来,仿佛是在佐证顾开朗的话。

  “哈哈哈。”顾兆阳笑了一声,“开朗,要杀我的手段多而且多,留这么一个隐患在世上,我如何安心呐?当年我对薛兄心怀愧疚所以才没有赶尽杀绝,这不,他就留了一个祸害给我。现在你想让我再重蹈覆辙?”

  顾开朗道:“儿子不敢!我刚才已经说了,如果爹不计前嫌肯放她一马我们一定不会出现在爹的面前。见不到人,就是有千百种方法,又有何用?”

  顾兆阳闻言看着薛若白,薛若白此时却抬头与之对视,目光丝毫不避。

  薛若白知道此刻自己说什么都显得多余,但是她却有一个最好用的筹码,就是这张和娘亲有七八分相似的脸庞。

  顾兆阳却在心里哑然失笑,母女二人虽然容貌相似,但性格却完全不同:女儿聪明坚毅,知道利用自己的优势;但母亲却是个温柔可亲的人,是不会和别的男子对视的。

  如此想着,顾兆阳道:“其实我和若白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我不是她的杀父仇人,她也伤不了我,而且看在她爹娘的份上我本就无意伤害她。你是我的儿子,要我答应也容易,只是她杀了唐制规等人,五帮那边我没法儿交代。”

  顾开朗连忙说道:“我已经有办法了!”

  顾兆阳闻言一挑眉,薛若白也忍不住看向他。顾开朗扭头看向薛若白,二人目光碰上时一笑,并不言语。薛若白挑眉瞪了他一眼,才扭过头去。

  二人从客栈里出来时,觉得风是这样清爽,云是这样自由,天空是这样清澈,阳光是这样明媚——至少顾开朗是这么觉得的。

  薛若白看着他的眼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自己仿佛也受到了感染似的放松了下来,又想到什么一样蹙眉问道:“你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五帮之人对他们帮主之死既往不咎?”

  “我没办法,刚才那话是为了应付我爹的。我们只要跑的远远地,找不到我们自然就不追究了。”

  薛若白看他一耸肩,满脸笑容,一时间忘了反应,好半天回过神来气的脸都红了,喊道:“顾开朗!”

  顾开朗听她连名带姓的叫自己心里就是一惊,连忙解释:“我有办法,有办法!刚才逗你的,你就认真了。我怎么舍得叫你每天担惊受怕的过日子?”

  “那有什么办法,你倒是说出来我也好放心啊。”薛若白有些没好气的说。

  顾开朗侧头一笑,说道:“你忘了我是谁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