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明

下次我一定先存稿

壹拾玖 不可能报成的仇

  顾开朗拉着薛若白兜兜转转进了一个院子,才推门进去,薛若白一扬手就挣开了,用剑对着顾开朗严词道:“你还救我干什么!你不知道我们是不死不休的敌人吗!”

  顾开朗见她如此行为似乎是被伤到了,脚步不稳的后退了几步方站稳,“我不想你死。”说着,他抬起头来,双目炯炯的看着薛若白:“你不是我的仇人——你根本报不了仇,杀不了我父亲。”

  薛若白闻言仿佛泄了气一样苦笑一声,剑垂了下来,十分落寞的越过他坐在椅子上出神。

  顾开朗走过去坐在她对面,忖度着开口:“我爹明面上不会打扰你爹安宁,你不用担心这个。你知道,你娘和我爹……因为你和你娘长得很像,所以他不愿意亲自动手,也不想逼你太紧,时间拉的越长越对你有利。”

  薛若白看着他不语。

  顾开朗继续说:“我知道我没有立场阻止你报仇,但是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去寻死……”

  薛若白听着顾开朗在耳边喋喋不休的说着,看着他的视线慢慢地被什么东西模糊了似的,突然站了起来走到窗边说道:“你以后不要再管我了。”

  顾开朗正说的兴起,见她突然起身就住了口,又听了这话,立马站起来回说:“这是你心里所想?”

  “是。”

  “既然如此,你看着我对我再说一遍,我立马就走!”

  薛若白没有转身,肩膀却微微抖动起来。

  顾开朗并没有上去抱住她安慰她,而是站在她身后蹙眉说道:“我是真心实意的想你可以丢下仇恨,不为我爹,只为你!我爹确实有对不住你爹的地方,但是他并不是害你爹的凶手!害得你爹落魄潦倒的人自始至终都是他自己!”

  “你!”薛若白听见顾开朗如此说转过身来怒瞪着他,却见他继续说:“你自小听到的都是你爹对世人的仇恨,和他压抑不住血脉逆行的狂暴,你是他的女儿确实会怨恨我爹和其他人。

       但是你现在想想,你爹武功如此高强谁能害得了他!我爹和你爹断了联系,和你娘此生也不复相见,还要让他做到什么地步才罢?从这以后,你爹就自己钻进了牛角尖里出不来,如果他真的想报复我爹难道不应该好好活着比我爹活的还好?”

  薛若白无言以对,过了半天才开口:“可是我爹临死前让我跪在他的窗前发誓,如果我不替他报仇就让我不得好死,我害怕……”

  顾开朗一把拉着她抱在怀里,一手微微用力抚着她的后背,一手放在脑后,低头在她耳边说道:“别怕,有我在。”

  薛若白迟疑了片刻,点了点头,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背对着顾开朗道:“可是我杀了唐制规五人,你爹作为武林盟主岂能放过我?就算他看在你的面子上放了我,五帮之人要让我偿命的。”

  顾开朗道:“你别担心,我会想办法的。在邵宗之死爆出来之前我爹并不想管,因为当时对于凶手是谁毫无线索。如今他想对付你无非一来你找他寻仇,二是已经有线索了他再不处理对天下人不好交代,这其中还有可活动之处。”

  薛若白转过身来,不解的问道:“你,你不觉得我杀了五个人乃是十恶不赦之辈吗?你这样帮我,不怕自己会遭到天下人的唾弃吗?”

  顾开朗咧嘴一笑,道:“你忘了你之前说过的,我虽然不是个好人但也不算坏。死的人与我无干,我就这样袖手旁观包庇凶手,你就不怕我?”

  薛若白闻言,忍不住开始后悔起来,后悔自己杀了那五个人。

  如果真如他所说,假如自己手上没有染血的话,是不是又会不一样……

  父亲的仇,自有他们去地下裁夺,为什么我非要夹在里面?

  如此一想,顿觉心胸顺畅起来,看向顾开朗的眼神也变得不一样了。

  顾开朗何其聪明的人,见她如此就明白她自己先想开了,心里也十分高兴,只要薛若白不想着找自己爹报仇的事情,那自己好歹也有办法在他二人之间周旋和解。

  “你先好好休息,没事不要出门。这个院子我已经包下来了,没让别人来,你一应吃的用的我都会帮你弄好。等过几天,你带我去你爹的坟前去,我和他说道说道。”顾开朗如此说着,又问:“你饿了没有,我给你买些吃的回来。”

  薛若白点点头,见他出了房门起身站在窗前,看他从院子里穿过走了出去才回来坐在椅子上,望着窗外泛黄的叶子,心里暗暗道:爹,你会怪我吗?难道你真的希望看见女儿死,也要让我替你报那不可能报成的仇?

  一时顾开朗回来,二人同桌吃了饭,薛若白便说要休息片刻,顾开朗就让她在床上休息,自己坐在凳子上守着她,因心里无事一身轻松,也迷迷瞪瞪的趴在桌子上睡去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