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明

下次我一定先存稿

壹 命案

       男女主双A,女主形象可带入剧版《听雪楼》袁冰妍舒靖容的红衣造型,男主形象郑业成的影视形象你觉得合适的随便带。这一对起源于灵验夫妇,但文章内容与《祝卿好》电视剧完全无关。

       诡计多端的开朗公子x身负血海深仇的孤女,暂定BE(基本不会改),长度中,结尾会有个小彩蛋,请保持期待。会尽力正常每天更新,行文疏漏之处请多多包涵。

        ————————————————————

 “禀报盟主,长虹门少门主在外求见。”

  大厅内唯一一个坐着的男人看了一眼左边下手处服色各不相同几人,摆手吩咐:“请他进来。”

  下人得令出去,不一时就有人进来,满面惊慌走到阶下之后“扑通”一声就跪了下来,哭道:“请盟主为我爹报仇!我爹自继任门主以来每天兢兢业业治理上下,也不曾得罪谁,如今被人暗杀在他屋子里!只恨我无能无法为我爹报仇,盟主的能耐这些年大家都看在眼里,盟主如果为我爹报仇我愿意舍弃门主之位为盟主当牛做马在所不惜!”声嘶力竭的嚎完又哭。

  大厅右边只站了一个少年,那少年上前先将人搀起来,站在他身旁挑眉问道:“邵兄是说,令尊也是被人悄无声息的暗杀的?可是一剑封喉?”

  此言一出,站在对面的四人就是一阵骚动。

  长虹门少门主邵柏先是一愣,旋即点头:“顾兄怎么知道?”一边眼泪汪汪的说:“我爹每天早上会有去巡视门中上下一遍的习惯,偶尔另有要事也会错过几天,今天门众见我爹没去还以为是在家里没出来。因为有人要回事情找进来我才知道我爹没出去,先去我爹房里找,谁知道我爹……”

  长虹门门主邵宗半截身子仰卧于床上,双腿垂于床沿,双手捂着脖子,双目圆睁,嘴巴微张,喷洒于身前的血点已经干涸,从他脖子上流到床上的血也已干涸。除此之外,屋内没有任何打斗的痕迹,且他衣物完整,没有和人厮打的迹象。邵柏见状将家里上上下下服侍的人拷打了数遍一点儿线索都没有,自己没法连忙快马加鞭赶到了顾府求助。

  当今武林盟主顾兆阳所在之处。

  顾开朗道:“还请邵兄节哀顺变……不瞒顾兄说,”说着朝对面四人一抬下巴,“这里巨鲸帮李兄、剑回楼赵兄、元阳宫钱兄、血刀门孙兄都是因为帮主被人一剑封喉而死来我顾府寻求帮助的。”说完,叹了口气。

  邵柏一愣,随即呆呆地看向上座的盟主,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这,这……”

  死了整整四帮之主!在此之前,他竟然丝毫没有听到风声!

  顿时,邵柏心里就是一哆嗦。那四人见又有一帮之主被人谋杀,且自己父亲的冤屈多则已经拖了四五日,少则也有一二日了,都朝上跪下说道:“请盟主为我们报仇!此等心狠手辣之徒必须尽早铲除才能恢复江湖和平!我等愿为盟主差遣,就请盟主下令吧!”

  顾兆阳端坐在椅子上,扶着椅子把手的左手在椅把上不紧不慢的敲着,丝毫不为下面四人的逼责而动容。

  来人五个,俱说死者乃是一帮之主,且都被人一刀毙命,凶手没有留下丝毫线索,怎么查?他只是武林盟主,又不是大罗神仙,如何能事事都处理的清楚?这种无头无尾的凶案明显就是烫手山芋,他并不想接。但是这几日巨鲸帮那几个人堵在顾府天天缠着他,他又不好赶人只好先命人去各帮封锁消息,再做道理。

  如今长虹门又出命案,恐怕再难压住了……

  顾开朗心里早知道父亲的想法,想了想道:“爹,依少帮主们所说五位帮主皆被人一剑封喉,且都无打斗痕迹,下手如此相似我想他们该为一人所杀。既然是一人作案,不外乎随便杀人或报仇二种。若是第一种,除非真凶自己跳出来,否则我们很难帮五位帮主报仇;但若是报仇,五位帮主之间必定有联系。若爹和众位兄弟信得过我,不如让我带人先去看看现场,再回来和爹商议此事不迟。且五帮群龙无首,少帮主们又在顾府,难保没有仇家趁机寻仇,那时候倒不好了。”

  顾兆阳闻言点点头:“你这话说的也是。只是你大哥……”

  顾开朗听见“大哥”二字嘴角微微抽动一下,不露声色道:“大哥回来尽管让大哥也去,想来大哥不会嫌我插手的。实在是因为他现在不在府中,爹又难以离府,我又无事,自然该为爹和兄长分忧。”

  顾兆阳眯了眯眼睛,道:“既如此,你就带着诸位少帮主去吧,有任何事情记得回禀。”说着将自己身上的腰牌解下来,“见此令牌,犹如见我,所有江湖中人必须配合你调查此事,违者命人送来顾府!”

  顾兆阳的右手拿着腰牌,手肘撑在椅把上,将武林盟主的象征之一——腰牌递了出来。顾开朗连忙接过,行礼道:“是!”

  其余五人俱跪拜曰:“谢盟主!谢少主!”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